关于我

微博@米德娜的路由器
汤不热@midou-arts
推@MidouKRK

 
 

雨伞(短篇糖)

“Loki,虽然我之前也怀疑过你很多次——你装死,你流放奥丁,你三番五次背叛我——但是我真没想到你还能把咱爸弄丢了”Thor敞着腿仰在公园的长凳上。一句带刺的话说罢,他偷偷用余光看了看Loki的反应。

看来这次Loki也有些悔意了吧,至少没有像几年前那样愤怒地反驳Thor“那是爸”。Loki一身笔挺的黑西装完美地刻画出了他的身材,在包裹住肌肤的同时透露出了一丝诱惑——或者,至少Thor是被诱惑到了。但现在不是想那种事的时候;Loki低着头,抿紧着嘴唇。这银舌头竟然被说的无话反驳,Thor突然有点后悔自己是不是有点说过了。

可能是新的看门人技术不行吧,总之被传送到中庭时,二人的坐标有些误差,没有抵达奥丁的养老院;于是两位北欧神只得尴尬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待下一班车。

说是长凳也没有很长,但就算这样二人也要别扭地坐在两头,保持最大距离。明明是一起生活了百年的兄弟,却有种挥之不去的违和感。左边的Thor穿着肥大的带帽衫跟牛仔裤,硬朗的侧脸和飘逸的金发——只需一眼就能明白,Thor一定是神话中的英雄。勇敢无畏,英俊飒爽,字典里的Handsome一词完全可以放他的照片做配图。右边的Loki穿着修身的西装僵硬地坐在长凳的另一端,像一条漆黑的蛇,神秘而优雅。他的容貌绝对是美丽的——瓷器般的肌肤,通透的绿眼睛和缠绕身体的黑色,精致的配色仿佛是个精心雕琢过的人偶。但是跟Thor比起来,他也许配不上“英俊”一词——毕竟这种正面的词语似乎只能用来形容处于阳光下的英雄。

但Thor觉得他是美丽的。弟弟做过的坏事自然是事实,但Thor被他的容貌吸引也是事实。也许是感受到了Thor的视线,Loki把目光从脚尖稍稍移动了一些;Thor带着一丝惋惜,立即移开了眼睛。

打破二人间的沉默的是雨声。

淅淅沥沥的雨点平等地打在二人身上。Loki看了看自己的西装,叹了口气,却也没有起身去躲雨。就算Thor不与他说话,Loki也隐隐觉得现在自己应该坐在他的旁边。垂下头,眼前是一把横过来的雨伞。

他转头看向Thor。他戴上了兜帽,目视前方,但是手中的雨伞递给了Loki。

“……我没事的,哥。”

“拿着。我的衣服没你的那么娇气。”

那你干嘛拿着雨伞?Loki看了看眼前纯黑的雨伞,与自己的一身西装意外地很配。其实我们坐的近一些就可以一起打了……但是Thor完全没有挪动的意思,保持着二人间的距离。Loki仿佛意识到了什么,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伞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一方面Loki想要真挚——如果他还配得上这两个字的话——真挚地谢谢Thor,而另一方面他实在无心去想别的应答了。Thor的坚决令他有些喘不过气。人是会变的。Thor也许觉得Loki是变坏了的那个,而Loki知道自己自始至终就是他,恶作剧之神——但Thor,又变成了谁呢?

Loki微微颤抖着接过伞,下一秒他的手就被伞压倒在了地上,前倾的身子被卡在了长凳上。

“Thor我去你妈的!!这伞是你的锤子变的!!!”

一旁的Thor拍着大腿,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。雨声被淹没在Loki的咒骂和Thor不绝的笑声中。



“Loki,坐过来一起打伞呗”

“滚你妈的。”站在街对面躲雨的Loki喊道。

评论(10)
热度(176)

© 镜堂Midou | Powered by LOFTER